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被假钞换走的钱追回来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7 15:07: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为100余名群众挽回损失近万元,“我真的没有想到,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谢谢你们。”受骗老人表达了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2023年6月16日,邻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开展日常工作时发现,数名外地人员流窜至邻水县鼎屏、合流等10余个乡镇,非法持有、使用假币60余张。经查,该团伙均为贵州籍人员常住在重庆市辖区,他们通过网上搜索邻水县各乡镇赶场天的时间,从重庆出发驱车前往该乡镇,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犯罪,使用100元面额的假币,购买价值两三元的农产品,然后让老人使用真钞找补。经侦大队民辅警加大侦查力度,抓获嫌疑人卢某某、刘某某、吴某某。经依法查明,三人前后5次从外地流窜至邻水县各乡镇持有、使用假币共计60余张,受骗老人共计100余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3月,春暖花开,邻水县公安局通过上门的方式,开展了“6·16”非法使用假币案发还仪式。在现场,经侦大队民辅警教群众怎么识别假币,谨防再次上当受骗。(刘睿楠 申巧容)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