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叶寒冰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2:56: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叶寒冰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8月30日,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题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叶寒冰指出,平安是老百姓亘古不变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深刻指明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目的、发展方向、基本路径和工作重心,全面阐明了平安中国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叶寒冰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丰富内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积极构建大安全格局,不断创造社会长期稳定新奇迹,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叶寒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优化实施路径,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活动,以身边“小平安”支撑社会“大平安”。要把握辩证关系,既要立足当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又要着眼长远,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质量和效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唐需一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