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秦海到井研县法院调研指导时要求 优化乡村地区司法资源供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2:51: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一行到井研县法院调研指导“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重点工作。秦海一行实地察看了井研县法院审判庭,听取了该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前往周坡人民法庭、周坡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研城人民法庭开展调研。


  秦海就井研县法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深化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三个面向”“三个便于”工作原则,把握“三个服务”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度参与基层治理,不断优化乡村地区司法资源供给,更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要注重协调联动,传承枫桥经验。着力加强人民法庭同基层组织的沟通协调,与基层村组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有效发挥村组干部熟悉当地社情、民情的优势,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保障水平。大力抓好基础建设,特别是要加大人民法庭物质装备保障力度,全面提升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关心关爱在人民法庭工作的干警,充分保障人民法庭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海棠花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为依托,紧密结合井研县实际,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做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刘任)


编辑:唐需一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