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向省教育厅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全省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3 06:52: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1日,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宣告座谈会,向省教育厅公开送达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的检察建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出席会议。3名省级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悉,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持续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有效推动全省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介绍检察建议制发背景时表示,2018年,省检察院向省教育厅通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部分地区在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保护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针对此情况,省检察院进行认真调研梳理,专门制发了川检建〔2022〕3号检察建议书。

  

  罗春梅现场宣读并送达检察建议书,崔昌宏代表省教育厅现场接收了检察建议书。与会人民监督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与教育部门共抓平安校园建设给予了肯定。

  

  崔昌宏表示,对省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内容全部采纳,下一步将结合检察建议制定方案,进行专项整治并及时反馈,切实加强学生自我保护及预防性侵教育,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教育关爱和保护,加强各行业队伍入职审查和教育监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预防危害校园安全犯罪案件发生。

  

  罗春梅在座谈中表示,持续抓好“检察建议”落实见效是最高检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在大家的共同理解、支持、配合下,省检察院将以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为指引,持续推进检察建议落实,形成校园安全保护合力,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