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市朝天区检察院:聘请“外脑”助力办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14 10:37: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广元市朝天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朝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国生,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聘任仪式。

  

  仪式上传达学习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朝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静为来自区税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首批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任证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检察机关重托,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助和参与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

  

  冷静对新聘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外脑”,做好检察办案的“参谋员”、当好司法行政的“联络员”,成为法治建设的“宣传员”。要忠于宪法和法律,坚守客观公正原则,恪守职业道德,凝聚起依法行政与规范监督合力,推动检察工作与相关专业领域工作优势互补,形成1+1>2的强大战斗力。

  

  李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