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经开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2:55:2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绵阳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司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绵阳经开区法院近日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强化效率意识,紧盯任务目标、树立昂扬斗志,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方面,一是要强化创建意识。各部门、各审执条线要把工作放到全院大局中考量,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二是要树牢为民意识,拓宽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动态化、常态化听取群众意见诉求。三是要拓展创新意识,大胆创新、大胆工作,善于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四是要提高宣传意识,围绕创建活动开展,营造宣传大格局,加强本院“经即办”品牌宣传力度,深化“易执行”服务内容,形成具有经开区法院特色的工作品牌。

  

  在执行一体化考核方面,一是协作联动要进一步深入,在组织保障、机制建设、破产审判等方面全面发力,同时探索建立可执行性研判机制,加强裁判文书的可执行性。二是执行效果要进一步提升,降低终本率,提升首次执行到位率、恢复执行到位率、首次执行完毕率。三是内部建设要进一步夯实,充分发挥执行联席会议、局务会议作用。

  

  在联调及诉源治理方面,要实现全方位拓展,加强全链条协作、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多种力量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的“一站式”诉前联动调解机制,同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严丹彤 周琦玥 赵银熙)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