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阳经开区公安部署校园反电诈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6:15:5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德阳经开区政法信访局共同组织召开校园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对经开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德阳经开公安部署校园反电诈.jpg

  

  会上,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向与会人员介绍目前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结合电诈真实案例及详细数据逐个阐述高发作案手法,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手段及危害性,分享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方法和技巧。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提倡学校师生积极将典型案例向亲属进行讲解宣传,增强“亲友圈”“朋友圈”的防范意识。同时,德阳经开区政法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载安装步骤进行介绍。

  

  会议强调,当前校园各类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频发,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诈骗方式不断更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再提认识、再抓落实、再上措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诈反诈能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摸清各校反诈APP下载安装情况,积极推动广大师生和家长下载反诈APP。各学校负责人要带领全校师生不打折扣地落实反电诈宣传工作,坚持传统教育形式和现代教育手段相结合,全力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工作,使反诈教育入脑、入心,努力形成校园“人人知晓电信诈骗,人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筑牢师生反诈“防火墙”,共同创建无诈校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