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部交警:“三个抓实” 聚焦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再发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1 11:39: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南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坚持“三个抓实:即抓宣传、抓巡逻、抓重点”。

  

  抓实宣传,营造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氛围。南部交警大队在坚持打防并举、教防并重的同时,依托交通安全“七进”宣传,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借助县道安办力量,发动乡镇村委会、“送法下乡”、“乡村大喇叭”、“两站两员”的宣传劝导作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五大曝光”,做好“三个同步”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大力倡导“拒绝违法、文明出行”理念,从源头上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通过增设杜绝交通违法宣传标牌、印发“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宣传单、刷写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宣传标语等方式方法,使广大驾驶人从根本上认清交通违法的危害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努力营造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宣传氛围。

  

警察.jpg


  抓实巡逻,严查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南部交警大队始终将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定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目标,该大队抓广泛深入发动,从大队班子成员、中队长及民警、辅警再号召、再动员,量化目标,逐级逐人压实责任。抓路面管控,在加强城市道路、国省县道常规巡逻管控的基础上,除周末夜查行动外,每周集中开展2次以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大队领导深入各中队,每周会同辖区属地派出所安排整治行动,真正实现城区乡镇全线联动、全天候巡逻防控模式。对查处的“百吨王”、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立案、统一调查取证、统一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杜绝“说情风、走后门、开绿灯”现象。

  

  抓实重点,查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漏洞。依托国道212、245线及省道246、305线、城市道路固定和流动执勤卡点,延伸管理触角,加大巡逻防控和路面、人车交通安全隐患的查洞堵漏力度。抓法律威慑力,严厉打击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大队值班领导坚持24小时带班,组织带领警力实行弹性工作制,带头上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间率全员上路,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密度,消除无警管控区域,切实地解决危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南交宣)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