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梓潼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30 11:44: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30日上午,绵阳市梓潼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白福家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新闻和对外传播股股长袁小龙到场指导,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到会监督,四川法治报、梓潼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


image.png

  

  发布会上,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强通报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履职情况,结合业务数据分析了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趋势,总结了检察机关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范晓雯,现场回答了记者关心关注的问题。

  

  据介绍,梓潼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相结合,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打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组合拳”,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以司法保护推动学校、社会、政府保护,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新闻发布会上,还对未检品牌“熊猫未士·潼心”建设情况作了介绍。该团队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推动完善惩防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了检察力量。 (王浩楠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