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青羊:凌晨一通电话 2 台豪车被扣,100 万元到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26: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喂,成都市青羊区法院‘执行110’吗,我发现被执行人了!你们能来控制他么?”“收到,马上到!”随着全省法院“执行110”实质化运行试点工作的铺开,快准狠打击“老赖”的场景正在蓉城不断“上演”。

  

  20日凌晨1时,一通电话打进了成都市青羊区法院“执行110”热线,来电的是申请执行人余先生,他反映,被执行人何某某刚开车回到居住地,现已锁定其位置,希望法院能尽快前往采取强制措施。接到上报内容,青羊区法院执行局立刻连线该案承办法官,再结合办案系统查询,迅速核实了被执行人身份。据悉,该案尚欠121万余元未付,何某某还存在不按照传票通知到法院和不报告财产的行为。

  

  青羊区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决定立即出警,但因被执行人所在地在成都市新都区,涉及跨区域执行,青羊区法院“执行110”警务中心将出警情况向成都中院“执行110”警务中心汇报,并提前联系新都区法院。

  

  凌晨2时,该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到达现场,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何某某的住处。执行干警敲门并亮明身份后,何某某试图以拒绝开门的方式来逃避执行,警务团队迅速将其控制。在何某某的身上,执行干警还发现迈巴赫和保时捷两辆豪车钥匙,遂前往停车处找寻对应车辆,依法对迈巴赫和保时捷车辆进行扣押。

  

  凌晨3时,“执行110”警务团队对被执行人就地进行询问,并告知如有能力偿还债务但逃避执行将可能涉嫌拒执犯罪,面临刑事处罚。被执行人何某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提出希望与申请执行人进行调解,自己将尽力筹集款项还款。考虑到申请执行人也有较强的调解意愿,执行法官决定暂不对其进行拘留,并继续组织双方调解。

  

  凌晨4时,青羊区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将双方带回,通宵未眠组织双方调解,并督促被执行人何某某筹款。

  

  21日12时,被执行人何某某终于将100万元案款凑齐并现场转款履行,并承诺剩余的21万元在一个月内支付完毕。至此,双方达成和解。该案在青羊区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出警11个小时后成功了结。

  

  据悉,自开通“执行110”热线以来,青羊区法院组建法警加执行干警的专门警务团队,通过采取执行强制措施,24小时全天候精确执法实现对被执行人和财产全时段控制,形成对逃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威慑。截至目前,累计出警35次,拘传8人,拘留3人,罚款4次,扣押车辆7台,执行到位457万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