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雅安中院强化“执源治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27: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如何联动共治,推动执行难题源头解决?26日召开的雅安市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暨执行工作部署会议上给出了答案。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把握当前执行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自觉,强化“从法治上办”的本领和担当。强化“执源治理”,联动共治推动执行难题源头解决。夯实拓展外部联动机制,强化涉执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执前,实现破解执行难与社会治理水平双提升双促进。强化综合施策,牢固树立现代化执行工作理念。树牢“无强制非执行”理念,综合运用强制措施,持续保持打击妨碍执行高压态势。强化执行改革,不断完善健全执行工作机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交叉执行落地落实,充分释放异地交叉执行效能,有力化解执行积案难案。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现代化执行铁军。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贯彻“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全面提升执行干警能力素质。(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