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法院“法苑讲堂”开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28: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5日,资阳中院依托“法苑讲堂”自主特色培训品牌,邀请全省审判业务专家、资阳中院三级高级法官杨江涛,开展第三十八期“法苑讲堂”暨审判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会(资阳、凉山法院系统联训会),培训在线上开展,资阳、凉山两地法院近200余名干警参加。

  

  杨江涛以《体系思维和体系解释方法论下抵押物转让司法实务问题——以〈民法典〉第406条及〈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第43条为裁判解析对象》作为授课主题,以现实案例为引,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按照学说理论、立法演变、司法实践三个板块,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干警在全面理解学说理论的基础上,更加精准适用法律,解决现实案件办理中的疑难问题。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详实、紧贴实践,受益匪浅,为以后办理相关案件奠定了更深厚的理论基础,拓展了更清晰的审理思路。

  

  近年来,资阳中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定把援藏援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培训支持力度,整合本市两级法院优势力量,促进资阳、凉山两地法院审判能力和水平的同成长、共进步。(龚军 吴霜雪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