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崇州市法院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29: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文绍牧、古清月、张恒、龚定玲、管旭和全国政协委员王蜀黔一行到崇州市法院街子旅游环保法庭视察指导工作。

  

  在崇州市法院街子旅游环保法庭智慧诉讼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安检导诉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多元解纷区、“一站式”诉讼服务区、审判区、生态司法修复基地展示区、法治宣传区等,详细了解了该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数字法庭”试点、环境资源审判、基层融合治理等工作。

  

  在互联网法庭,工作人员向代表委员们讲解了“数字法庭”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连线了文井江数字法庭驿站、梁景村数字法庭驿站,并演示了驿站运行情况。数字法庭驿站立足“专业+便民+智能”优势,结合“智诉辅导员”“崇法说理员”延伸开展网上诉服、在线诉讼、远程接访等司法服务。代表委员们对数字法庭驿站“一名法官、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远程解纷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宜芳,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成都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光旭,崇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饶程,崇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业贵,崇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尔旻等陪同视察。(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夕又)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