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保护野生动植物 春日“法治课堂”开讲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30: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6日,九寨沟县法院携手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九寨沟县林业和草原局,在七一南坪中学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其间,成铁二院巡回审理一起非法狩猎案,呈现了一场程序规范、紧凑有序、详略得当的庭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保护法治公开课。

  

  活动现场,两家法院的法官们向广大师生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讲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及如何正确保护野生动植物,引导同学们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自觉爱护野生动植物。同时,法官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审判实际,讲解如何识别网络陷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鼓励同学们理性使用网络,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

  

  庭审是最生动的法治课堂,案例是最鲜活的普法教材。此次普法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和了解司法活动,切实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九寨沟县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伯良)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