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全家行”“夫妻档”“母女花”,他们是凉山法院防疫战线上最佳拍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7 11:28:4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夫妻同心利断金、母女齐力筑防线、全家上阵战疫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凉山州法院干警中涌现出一批特别的战“疫”拍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2.jpg


  全家“总动员”,一家三口的坚守与奉献


  年俞60岁的蔡义与妻子吕东同是州法院退休老党员,听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带着女儿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家三口坚守志愿工作岗位,为前来参与检测的居民提供指引,并帮忙维持现场秩序。连日来,老两口与女儿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不论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在门卫区值班守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并温暖他人,以家之合力为抗疫贡献力量。


3.jpg

4.jpg


  最美“夫妻档”,战疫齐上阵


  陈丹丹将10岁的女儿及不满周岁的儿子托付给家中年迈的父母,便与丈夫双双奔赴抗疫一线。两人虽然时刻牵挂家中孩子,但仍旧相互鼓励、互相扶持,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小区卡点值守执勤、“敲门行动”、物资配送等工作,并不时为社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大家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把对家人的愧疚和歉意化成前行的动力,无惧艰险、迎难而上,以扎实的作风彰显着共产党员的防疫担当。


  朱玲拖着骨折尚未痊愈的病腿,与丈夫一同支援社区做好卡口执勤、核酸检测工作。封控期间,虽然物资短缺,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的用餐问题,朱玲和丈夫充分利用家中物资,精心烹调,连续多日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可口的爱心餐。“我都想来你们小区当志愿者,可以尝尝你的手艺”“早上送的荞粑粑外酥里嫩”“给朱玲姐点赞”......类似的话语不断在微信群里刷屏,温暖着一线志愿者和隔离人员的心。


5.jpg

6.jpg


  母女齐上阵,展现巾帼“家”力量


  自西昌市实行静态管理以来,王亚丽积极响应号召,和16岁的女儿首次“搭档”,一同参与门岗执勤、查验健康码和通行证、协助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从早上7点到岗,到晚上11点结束,虽然很辛苦,但母女俩相互鼓劲儿、加油,始终保持“满血”状态,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去哪里。她们不惧风险,用心用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念,书写着奋战疫情防控“家”力量的动人篇章。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凉山州法院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警的初心和使命,用服务与奉献书写新时代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张舜巍)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