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致敬英雄 >
熊中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7 15:35: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公安部下发命令,授予熊中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1.jpg

  

  熊中华,男,汉族,1985年1月生,四川广安人,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武胜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政治教导员、二级警长。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做到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务实为民,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为脱贫攻坚、禁毒维安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7月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7月被凉山州委、州政府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12月被中宣部、公安部授予“最美基层民警”称号;2021年4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成绩突出青年民警”;2022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23年7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大运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24年2月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公务员;2024年2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铁脚板”踏出“乡村新颜”

  

  2018年6月,熊中华向组织请缨,前往700多公里外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担任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在海拔3890米的阿布泽鲁山下,他不惧山高路险,凭着一双走不累的“铁脚板”,徒步行走近万公里,走访群众2万余户,帮扶200余人脱贫解困,深得当地群众的认可,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熊吾俄”(彝语:熊哥)。援彝3年来,其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法治日报、四川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2022年5月,熊中华受组织安排到礼安镇挂任党委副书记。他积极融入镇党委班子工作,先从镇情、村情入手,走访村落,体察民情,足迹踏遍7村5006户。牵头调解群众矛盾纠纷25件,促进村上群众就近务工10余人,为礼安镇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宣教同步“铁作风”

  

  禁毒宣教创建“零死角”

  

  熊中华坚持以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引领,以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为抓手,统筹组织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和“六进”系列宣传活动,以此加强禁毒知识渗透教育和融合性宣传,着力增强全民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浓厚氛围。向上争取禁毒专项经费,建成“熊中华禁毒宣传工作站”等宣传阵地6个、专栏38处,完成23个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站)升级改造,禁毒社会化工作经验得到省公安厅领导肯定指示,创建经验受到《人民公安报》宣传报道。


2.jpg

  

  2023年5月,熊中华积极组织武胜县中小学生参加全省首届青少年禁毒书法绘画作品创意大赛;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首届“禁毒小卫士”活动,8名学生分别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他紧扣“争创禁毒工作示范县,争做华夏文化传承人”活动主题,牵头承办全市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暨百企千店万屏禁毒宣传启动仪式(武胜分会场)活动,以四川嘉陵江文化旅游节暨武胜县第27届“四川农信杯”端午龙舟赛活动为载体,采取现场直播、有奖问答、发放爱心礼包等方式,推动禁毒宣传融入到文旅活动中。大运安保期间,他组织参与各类禁毒宣传活动50余场,发放禁毒宣传品10万余件,发送禁毒宣传短信100万余条,确保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熊中华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他用铁作风、铁担当认真践行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禁毒缉毒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与热血,用实际行动擦亮了“最美基层民警”底色!

  

  何伟 雷 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