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自贡公安打掉一特大涉野生动物犯罪团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1:20: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现场查获野生蟾蜍10万余只

  

7ed06bf1760be867dd28b4a7791692a1.jpg

警方现场查获非法收购的野生中华蟾蜍,10万余只 自贡公安供图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侦破一起跨三省、非法猎捕运输出售野生中华蟾蜍特大案件,摧毁了一个在自贡长期从事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中华蟾蜍的跨多省市犯罪团伙。

  

  据自贡市公安局森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开展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的集中行动中,抓获9名涉嫌非法狩猎野生中华蟾蜍的犯罪嫌疑人。通过审讯、研判,上述犯罪嫌疑人猎捕的野生中华蟾蜍几经转手后,流向自贡市一农贸市场内。

  

  自贡市公安局抽调森林警察支队及精干力量组建专案组侦办此案。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自流井区中农联一期市场“朱某某水产店”为自贡市收售野生中华蟾蜍主要集散地,该店的经营者朱某某、罗某某以经营合法水产品为伪装,长期从事收购野生蟾蜍的违法活动。通过多日的蹲守摸排,专案组确定了其收售、加工、存储窝点位置,进一步摸清了该窝点的犯罪规律、组织架构并掌握多名二级销售人员信息。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60余名民警及野保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捣毁自流井区中农联市场内存储、销售、加工窝点4处,现场抓获朱某某、罗某某、封某某、甘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非法收购的野生中华蟾蜍967筐10万余只,净重13.8吨。

  

  经查,自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甘某某等11人分别从自贡、内江、宜宾等地非法狩猎及收购非法狩猎的野生中华蟾蜍,销售至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罗某某等人经营的水产店,朱某某将位于自流井区中农联一期市场内的3个店面用于分拣、存储野生中华蟾蜍,并销售至浙江、广州等地。据查,自今年4月至案发,朱某某、罗某某共储存、运输、销售野生中华蟾蜍50余吨,涉案金额达220余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邓婷婷 王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郭建民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