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5 08:34: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4日下午,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展“延安整风”专题学习活动,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和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市委常委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623.JPG

  

  会议特邀宜宾学院形势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竭仁贵博士就“延安整风”相关内容作专题辅导,竭仁贵博士运用大量党史资料,详细生动地对20世纪40年代“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基本过程进行历史脉络梳理和关键环节解读,深入分析“延安整风”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此次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以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DSC_0664.JPG

  

  会议听取了各市级政法部门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级试点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

  

  刘晓卫就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纵深推进学习教育。各试点单位要切实抓好中伯书记亲自部署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先进教育“三大教育”,严格按照学习教育环节“五大专题”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二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政法各部门和市教育整顿办要主动作为,想在前、做在前,不等不靠,进一步打开思路、迈开步子、大胆创新,着力打造亮点、培育典型、创造经验,提前谋划好个人问题大自查、问题线索大摸排、顽瘴痼疾大治理、班子建设大调研、作风情况大评议等工作。

  

  三要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要统筹好全市宣传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挖掘传统媒体潜力,研究制定《宜宾市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宣传方案》,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动态报道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展示宜宾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政法队伍的精神风貌。

  

  四要抓好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党建引领,在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开展“回望入党初心,争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要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确保时间、确保质量,让每名干警思想紧一紧,责任压一压,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展,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部分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