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调研座谈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2 09:54: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调研座谈会召开


探索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测评工作


  近日,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主办的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12个试点地区司法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成都市等8个试点地区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浙江丽水学院、成都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四川省围绕推进四川省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同时,会议就司法部草拟的《公民法治素养三年行动方案》和“公民法治素养测评指标”进行了集中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成都市金牛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四川天府新区麓湖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四大行动”工作开展、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作用发挥以及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

  

  会议认为,各试点地区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成效突出,为全国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样板,并对下一步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在充分吸收试点地区优秀经验做法和会议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行动方案。二是要完善指标体系,研究建立测评题库,探索在全国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测评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调研工作,明确各试点地区任务分工,积极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在全国全面有效开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曾昌文)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