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县:百年荔枝园里的普法答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4:49: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bd7d9eaff3ed8fb2d0b99cd4abd6699.jpg

荔枝园里,法官开展普法解惑工作


  新雨山头荔枝熟,满城处处荔香飘。7月,在泸县辖区内,红红的荔枝挂满了翠绿的枝头。在荔枝成熟这段时间,种植荔枝的村民常常面临雇佣工人、销售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影响增收致富。针对这一情况,7月20日,泸县法院云龙法庭庭长陈明金带领法官黄胜漪走进辖区百年荔枝园,向园里的村民宣讲法律、解答疑惑,护航荔枝丰收好时节。


  走进荔枝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法官与当地种植户和经营者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今年荔枝的长势、产量以及销售情况,针对他们提出的雇佣工人、买卖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专业释法。同时,法官还就下一步可能遇到


  的网络销售、生产物资购买、土地承包等问题进行法律分析,并表示若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法律问题,法庭将全力提供司法服务,受到群众好评和欢迎。


  据悉,云龙镇是泸县农业大镇,农业人口众多,境内的百年荔枝园已有百余年历史,占地面积大,产量丰富,是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壮大,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云龙法庭立足审判职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利用春耕、丰收等重要节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普法解惑工作,扫清农民们的法律知识盲区,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确保荔枝产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郭红 黄胜漪 文/图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