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双法圆桌荟——院庭长管理周周谈”活动正式开启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7 10:47:4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中层干部的管理素养和能力,激励部门负责人“用思想去工作”,8月12日,成都双流法院策划开展了“双法圆桌荟——院庭长管理周周谈”系列主题活动。首期交流分享会,共有4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工作实际,畅谈管理者所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分享管理方式方法以及心得体会。党组书记、院长曾耀林,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华以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华斌作为点评嘉宾参与活动。


图片1.png

  

  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杰在分享中谈到,管理者应用心去思考、去管理、去服务、去建设。同时,管理者应德才兼备,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及时捕捉干警思想动态,增强其工作责任感。刑庭庭长周跃认为,创建良好工作氛围十分重要;管理者要引导干警树立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要我做到”到“我要做到”,并就管理团队分享四点经验:敢于放权、分级管理;以案示警、警钟长鸣;整合专长、优化资源;定期考核、取长补短。政治部副主任张林力结合疫情防控点长工作经历,提出管理者可以根据“OKR 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找到工作目标,明确管理路径;以身作则,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完善,增强业务能力;管理者对干警应当“听其言,察其行,观其果”,及时进行正面激励。九江法庭庭长龚文书结合在工作中提炼的问题及管理办法,指出确立工作导向、规范工作纪律,提升干警士气,增强执行力至关重要。周华斌专委在点评中指出,法院管理包含管人、管事两个方面,中层干部在开展管理工作时,要善于在两者之间搭建桥梁,实现有机搭配,形成合力。王文华副院长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到,院庭长管理应该整体把握,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担当,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图片2.png

  

  在总结发言中,曾耀林院长向参与活动的部门负责人阐释了“院庭长管理周周谈”活动的用意和目的,从“彼得原理”切入,展开论述了管理的三个流程、三个方面及三个维度。管理工作包含“提目标”“找方法”“问效果”三个流程,而“制度管理”“文化管理”“意识管理”三个方面贯穿管理过程的始终。曾耀林院长指出,作为承上启下的中层管理者,实际担任的是“干本职、善总结、谋进步”的角色,对全院工作顺利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曾耀林院长也从基本路径、特色路径、核心路径三个维度,向全体院庭长管理者提出三个“做优做强”工作要求。一是以制度管理为基本路径,建章立制,养成规范,形成团体规矩;二是以文化、创新、共商等契合本部门实际,形成比较优势的管理模式为特色路径。三是以“恒学”管理为核心路径,将外在学习要求内化为终身习惯,以思想成果锻造出双流法院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双法圆桌荟——院庭长管理周周谈”主题活动共有“五个一”系列活动,接下来,双流法院将继续围绕“谈管理”这一主题,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以更好帮助各位部门负责人厘清管理思路,明晰管理方向,增强履职尽责的信心,为奋力完成院党组确定的“一三三三”工作部署提供承上启下的不竭动力。

  

  (赵玲 刘雪源)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