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利州公安在抗疫一线的感人瞬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1 21:45:0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QQ图片20220901203523.jpg


  患癌民警主动请缨到一线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行检测。”8月28日下午,周末,身患癌症的法制大队民警袁捷在南河湘康医院监测点维持秩序时,不断地向人群喊话。他身着警服,佩戴红袖标,精神抖擞,一点儿也看不出他是一个已经身患胰腺癌4年的人。只是由于人员集中,检测队伍长达500多米,加上风雨交加,且需要来回巡逻,几个小时下来,他的声音稍显嘶哑。


  8月28日,根据广元市利州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需要对全区的60多万人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点多达200多个。为维护好检测点秩序,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在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的同时,全警动员,闻令出征,号召全体民警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出现在抗疫第一线。担心单位警力不足,在家休息的袁捷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奔赴到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16620249154074jpeg1662024915.jpg


  女警的肩膀成为孩子最舒适的枕头


  疫情就是警令。与民警一样逆行的还有分局的全体辅警。当晚22时许,利州区公安分局嘉陵派出所女辅警欧高艳在千佛社区检测点执勤时,因为等候时间较长,发现一位小女孩趴在排队的母亲肩膀上恹恹欲睡。该妇女身体比较单薄,不堪重负,几次准备把孩子放下。欧高艳见状,立即上前将孩子接过来,让孩子趴在自己的肩膀上,并来回走动,把怀抱营造成温暖的摇篮。几分钟过后,孩子继续安稳地睡去,并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为不打扰孩子的睡眠,欧高艳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尽管手背酸痛,也一直坚强的默默承受着,直到十多分钟后,孩子的母亲做完核酸检测,才将孩子交回母亲的手中。女辅警的这一举动,感动了现场的很多群众,他们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并称“女警的肩膀是孩子最舒适的枕头。”


16620249373950jpeg1662024937.jpg


  民警执勤时仍不忘开展反诈宣传


  守一块阵地,护一方安宁。为有效遏制辖区电诈案件高发,当天嘉陵派出所要求各个疫情防控点执勤民警坚守岗位维持好秩序的同时,充分利用人员集中、警力集中的机会,见缝插针,积极做好反诈宣传。


  “刷单兼职莫相信,因小失大悔恨晚”“投资要到正规平台,不要随意下载APP”“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不同的反诈温馨提醒,当晚在嘉陵辖区42个监测点群众的耳旁此起彼伏。


  同时,利用排队等候的间隙,一些民警还亲自引导群众在手机上下载反诈APP。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