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干警就地转为志愿者 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4:19: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29日,成都郫都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郫都区法院50余名党员干警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快速行动、分秒必夺,主动请缨向居住地党组织报道入列、就地转岗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5110806.png


  此次就地转岗开展志愿服务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郫都区法院党员干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的帮助指导下,迅速学习小程序使用、扫码、登记等,针对此次核酸检测期间出现的人员聚集、程序卡顿等突发情况,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协助社区顺利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核酸检测刚开始,小区内中风险楼栋的居民纷纷抵达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队。郫都区法院党员志愿者范华良、彭海霞两名同志及时向居民做好政策解释,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同时,在面对核酸检测登记系统故障时,积极做好居民的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尽可能减少登记人员、医护人员的压力,引导居民多理解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自觉服从安排、遵守现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905110849.png


  袁波是一名“80后”的党员干警,8月29日,在接到组织通知急需志愿者在本封控小区协助医务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后,来不及思考太多,他立刻响应前往。虽然参加很多次防控任务,但穿上防护服还是第一次,他有些许紧张,不熟练地穿上白色防护服,戴上医用乳胶手套、面罩、口罩、脚套,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安排,面对高风险重点区域的入户检测,他没有任何犹豫、主动请缨奔赴“重灾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他在现场;小区闲逛人员劝退,他在现场;各类特殊车辆进出调度,他也在现场。接电话接到嗓子沙哑,汗水浸透了衣服一遍又一遍。


微信图片_20220905110918.png


  据郫都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法院50余名党员干警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入户登记核酸信息、运送防疫物资、他们主动配合社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让党旗、党徽和红马甲成了郫都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跑出了“郫法加速度”。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