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充顺庆法院四项举措推进根治欠薪夏季执行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1:52:1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执结案件76件 追回欠薪256万元


南充顺庆法院四项举措推进根治欠薪夏季执行行动


  根治欠薪工作,关系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7月以来,南充顺庆法院强势开展根治欠薪夏季执行行动。行动中,共执结欠薪案件76件,执行到位金额256万。


-1.jpg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全力推进。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法院相关要求和专题研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统筹办理进度。并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集中攻坚。


  明确行动重点,全面开展案件清理。紧盯目前尚未解决的欠薪案件和存量案件,建立欠薪执行案件台账,摸排隐患、逐案跟踪、优先执行,缩短执行周期、提高执行效率。同时,针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到院谈话的当事人,积极运用线上执行方式,与当事人在线沟通执行情况、核实欠薪金额及确定收款账号,让劳动者权益不因疫情而“迟到”。


-2.jpg


  开辟绿色通道,落实“四优先”原则。对于追索劳动报酬、工资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建立欠薪工作绿色通道,畅通农民工、职工维权渠道,严格优先保全、优先立案、优先查控、优先执行的“四优先”原则,以最快速度兑现申请人“真金白银”,全力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3.jpg


  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充分利用财产网络查控系统,不断拓宽“查人找物”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对财产查控到位、调查到位,做到“应查尽查”“应执尽执”。同时充分运用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人社、住建、不动产等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联合做好根治欠薪夏季执行行动。   


  下一步,顺庆法院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执行活动,多措并举,巩固根治欠薪成果,力争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魏川力)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