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守护“养老钱” 绵阳市安州区检察在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1:35:1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阿姨您好!您知道有几种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吗?”“您知道身边有独居老人遇到过养老诈骗吗?”……这是日前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辖区花荄城区欧奇摩尔商场耐心向路过的老年人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以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的场景。


-1.png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前期“听音问廉绵州行”走访活动中发现,安州区内有不少子女在外地务工的独居老人,他们普遍缺乏对信息时代多样化骗术的防范意识,为增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安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职责,深入战士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为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贡献检察力量。


  该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在安州区多个公共场所建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大幅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多方式进行。检察干警重点针对老年群体法律意识欠缺、获取信息渠道不够畅通、警惕性较差等突出问题,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宣传当前诈骗分子惯用的作案套路、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警惕“以房养老”、购买保健品、“投资养老”等新型诈骗手段,切莫因小利吃大亏,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联系或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安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华表示,安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之以恒将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同步推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梁鹏仓 张琛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