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09 12:47:4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7日下午,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绵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何玉新,涪城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周海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涪城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六个方面”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方位、深层次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肖伟通报了涪城区检察院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肖伟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与会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区检察院各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紧扣主题、敞开心扉、直言不讳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找准问题、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形成共识、提升境界的目的,做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绵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何玉新对涪城区检察院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教育、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执行党的决策部署,践行党的宗旨。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守纪律底线。要围绕“新、快、实、真、严”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绷“思想弦”、打好“预防针”,坚决杜绝干警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直面剖析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项目化管理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以“抓铁有痕”的态度和狠劲紧盯整改不放松。要针对查摆问题制定细化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完成时间、责任人和整改效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推进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涪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法能动履职,以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和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在涪城实践。

  

  会议最后,肖伟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出表态。他指出,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责无旁贷、时不我待的态度做到“三个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到会指导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真改实改,一改到底。整改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全力推进涪城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狠抓业务,努力推动涪城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会议成果转化。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做优做实人民至上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涪城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深化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为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让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聪 张桃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