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仁寿县汪洋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三八节”专题教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7 12:43:4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特别的“三八节”礼物,暖心温心更“矫心”

  

——仁寿县汪洋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三八节”专题教育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仁寿县汪洋司法所联合汪洋镇妇联、社工站组织女性矫正对象开展“三八节”专题教育活动,为“她们”送上特别的“三八节”礼物。


图片1.png


  一是组织学习“新”法,送上“法治”礼物。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掌握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升矫正对象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学习会上以“讲解‘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作为开场,结合一些生动具体、贴近实际的典型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女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享有共同记名权”等九大亮点以及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婚姻家庭权益三个章节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会从法律角度认识妇女的权益与权力,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当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公安、民政、司法、妇联等部门寻求帮助、救助。


图片2.png


  二是现场体验插花,送上“花艺”礼物。活动现场,汪洋镇社工站工作人员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为主题,认真详细讲解“花艺”的概念、由来以及选花、养护、色彩搭配、造型等插花技巧,展示插花的基本步骤,并让大家现场体验插花,创作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了解感受“花艺”文化和魅力,激发大家对“美”的向往、追求。


  三是发放节日贺卡,送上“祝福”礼物。“三月的风,让你心情灿烂;三月的雨,让你心头温暖;三月的祝福,让你生活美满。祝你女神节快乐哦!”这是汪洋镇妇联工作人员送给女性矫正对象的“三八节”节日祝福,希望她们珍惜矫正机会,积极改造,热爱生活和家庭,勤奋工作,努力撑起、撑好家庭的“半边天”。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司法”的关心关爱、暖心温心,重塑生活和工作的信心,促进更好矫正,更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曾德根)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