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川渝边际联调 化解跨省矛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7 10:52: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调解现场

  

  近日,川渝交界的联合调解室内,四川省合江县与重庆市江津区两地法院干警通过“边际联合调解”机制,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谭某家房屋漏雨,邀请工友赵某、罗某搭建雨棚,材料由谭某提供,并以每天400元计算赵某、罗某的工钱。施工过程中突发大火烧伤赵某与罗某,造成二人医疗费用等损失。谭某与赵某、罗某构成劳务关系,赵某、罗某的损失应由谭某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面对高额医疗费用,双方多次沟通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双方主动来到联合调解室寻求帮助。

  

  合江县法院临港法庭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跨域“边际联合调解”机制,联合重庆市江津区法院石蟆法庭、塘河司法所、白鹿司法所共同化解该矛盾。调解过程中,两地司法所、调解组织工作人员从人情事理的角度入手展开调解。两地法官则结合有关法律法规耐心释明法理,并综合考量双方家庭情况和受损情况提出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受伤较轻的罗某主动放弃索赔请求;谭某分期赔偿赵某各项损失24万元。

  

  (孙俊 朱慧萍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