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巴中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四实”开好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7 18:17:2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熔炉锻造 淬火成钢


巴中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四实”开好局

  

  从“零”开始,向“新”出发。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印发《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方案》后,巴中市委政法委守正创新,政法干警熔炉锻造,巴山脚下淬火成钢,“四实”开好局。

  

  出台方案务实。专项活动,方案先行。收到省上专项活动方案后,巴中市委政法委立即向市委专题汇报,市委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专门批示,要求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市委政法委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传达贯彻到各级政法单位和每个政法干警。结合实际,制发《巴中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锻造铁一般的思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实际行动保稳定,强力推动创新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强专班求实。建立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政治部主任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巴中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说一千遍,不如带头示范。实施方案确定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抓一个点。市委政法委书记抓好全市示范点,法、检、公、司“一把手”分别抓好本系统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切实做好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落实专责走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按照“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体要求,出色完成“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五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顽瘴痼疾整治深化、纪律作风整肃、维稳安保攻坚、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暖警爱警关爱“七大行动”,条块结合,专人专责,坚持问题导向,策划主题宣传,把好方式方法,推广典型经验,做到常抓常新。

  

  干警共同落实。千斤重担共同挑,每个干警有指标。全市3000多名政法干警将专项活动方案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具体要求记在笔记本上,并做到既有总体目标,又有个人规划。单位“一把手”示范抓落实,中层干部带头抓落实,每个政法干警共同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工作维稳安保,确保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抓出巴中特色,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高质量答卷。


  (巴中市专项活动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