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巴中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革命老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3 09:41: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11日,巴中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巴中市委书记鲜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鲜荣生对巴中政法系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抓什么、怎样抓作出了部署,对全市上下关心支持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全面从优待警、关心关爱政法队伍明确了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巴中政法系统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城市的关键一年。巴中政法系统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岗位、到人员,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定不移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助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巴中政法系统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强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要从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发力,坚持能力强警、素质提能,通过政治轮训、岗位练兵、专业比武等方式,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强将;坚持围绕中心,做优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法治服务,深入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检企同行”等活动,为企业普法送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坚持公正公平司法,解决执行难问题,做好公益诉讼;推进政府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重点解决“关键少数”“决策程序走样”两个突出问题,健全行政执法机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加强执法司法监督,打造司法监督品牌;促进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首责必担,守牢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底线,纵深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巩固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局面。

  

  (余雪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