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漂浮窗 >
关于举办第五届平安中国看四川“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5-20 15:55: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关于举办第五届平安中国看四川“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政法委、省直相关单位:

  

  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中政委明电〔2021〕1号)部署安排,结合我省政法工作实际,四川省委政法委决定于今年5月至8月举办全省第五届平安中国看四川“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对党忠诚、铸魂扬威”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年度政法中心工作,讲好平安四川故事、传播平安四川声音、展示平安四川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二、征集项目与要求

  

  本届比赛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含短视频、原创音乐MV)、微动漫、摄影、剧本、电影、电视剧,共7类作品,限2019年3月至2021年7月间制作完成、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四川省委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往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一)微电影:时长10-30分钟,1920×1080高清MP4格式。

  

  (二)微视频:其中短视频时长5分钟之内,原创音乐MV及其他微视频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三)微动漫: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四)摄影: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采用jp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6张)。

  

  (五)剧本:仅报送故事梗概和全剧本节选。

  

  (六)电影:在2019年3月至2021年7月间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院线或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

  

  (七)电视剧:在2019年3月至2021年7月间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电视台或网站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视剧。

  

  三、征集评选程序

  

  第五届平安中国看四川“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工作按照征集初评、展播投票、推荐评选3个阶段进行。其中:征集初评、展播投票阶段不限作品数量,推荐评选阶段请各单位按照报送要求推荐。

  

  (一)征集初评阶段。本届比赛由市(州)党委政法委、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作品的征集、初评。

  

  (二)展播投票阶段。根据初评结果,各单位通过“央视频”专用账号上传作品并进行展播、投票等(专用账号开设方式待下一步具体通知),四川长安网、四川政法声音同步进行宣传推广,实现“天天见故事、月月有评比”的传播效果。

  

  (三)推荐评选阶段。各单位将初评后的作品按照报送要求和方式报送至四川省委政法委宣传指导处,经有关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以盲审的方式对征集作品分类评审,最终确定第五届平安中国看四川“三微”比赛获奖作品及等次;择优上报中央政法委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参评。评选结果将在四川长安网、四川政法声音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示。

  

  四、评奖与表彰

  

  待中央政法委评选结果公布后,公布我省获奖结果。四川省委政法委印发通报,并向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参与展播获奖作品还将按照省委政法委新媒体稿酬制度发放相应稿酬,获奖作品将用于省委政法委全年各大主题活动。

  

  五、报送要求及方式

  

  (一)各市(州)党委政法委、省直相关单位各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的统一报送、联系等具体事宜,并于5月24日前将《联络员反馈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sczfwxczx@163.com)。

  

  (二)请各单位接到我省“央视频”专用账号通知后,在比赛专属平台“央视频”上传及发布展播作品,并于8月1日前将作品(U盘或光盘)、《版权承诺书》(附件2)、《作品登记表》(附件3)、《作品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四川省委政法委宣传指导处。每单位推荐作品上限:微电影8部、微视频25部(短视频15部、原创音乐MV作品5部、其他微视频5部)、微动漫2部、剧本5部、摄影8幅,电影电视剧数目不限。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  铭,028—86601598,18883302060

  

  郭雨迪,028—86601598,15208150120

  

  寄送地址:成都市商业后街3号省委政法委宣传指导处

  

  邮箱:sczfwxczx@163.com

  

  

  附件:


     附件1 联络员反馈表.doc

     附件2 版权承诺书.doc

     附件3 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4 作品汇总表.xls

   


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表.docx

遴选条件.docx


  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


编辑:葛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