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跟踪整改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7 14:18:5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武平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对辖区内的城区道路隔离设施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蒲雪松一同参加检查活动。


-01.jpg


  赵武平一行前往临园路西段现场察看了整改情况,实地了解了整改进展、整改方式、整改效果,随后前往交警一大队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回头看”座谈交流,交警部门全面汇报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西南科技大学交通安全专家对整改设计情况、整改后产生的效果进行了论证,施工单位对整改进度等作了承诺。
  
  蒲雪松对检察机关开展城区交通隔离设施安全隐患检察监督表示感谢,对检察机关持续跟踪问效表示欢迎。认为检察监督在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设施的安全性、推动城市交安设施提档升级、提升城市的软实力等方面起到了积大的推动作用,与当前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要求一脉相承。蒲雪松表示,交警支队在接到检察建议后,积极组织交通领域专家进行科学研判、及时回复检察机关、按照回复内容保质保量进行整改,确保在年前完成城区临园干道和长虹大道的整改,在年后完成城区主要干道的整改。
  
  此次检察监督“回头看”活动,是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交警支队完成对城区临园干道隔离设施整改后组织的整改效果跟踪监督活动,通过“回头看”检验检察建议落地效果、推动下阶段整改不折不扣落实,通过公益诉讼监督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让绵阳既有文明城市的颜值,更有文明城市的气质。
  
  (毛营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