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安:被执行人没钱还怎么办?拍卖他的手机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0 10:30: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被执行人欠钱不还怎么办?申请执行人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果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又该怎么办?近日,广安市广安区法院将一被执行人手机尾号为“66666”的“靓号”使用权进行司法拍卖。据悉,这是该院第一次司法拍卖手机“靓号”使用权。

  

  2021年12月底,广安区法院受理了曾某申请执行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执行金额40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广安区法院查封、冻结了被执行人彭某名下的房产及银行账户,但均为轮候查封,该院无处置权。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承办法官注意到被执 行 人 彭 某 的 手 机 号 码 为183xxx66666,属于手机“靓号”,可以进行拍卖。该院于今年2月向运营商发出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手机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查封期间,禁止被执行人使用该手机号码办理一切过户、转让等手续。

  

  在查封后的一个月内,广安区法院完成了对该手机“靓号”的价值评估、公示公告、上网拍卖等程序,并最终以起拍价4万元,成交价5.36万元成功拍卖了该手机“靓号”。

  

  律师说法

  

  四川皓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肖云海告诉记者,手机号码作为虚拟财产成功拍卖,打破了常规有形资产处置的思维定式,为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手机“靓号”作为一种虚拟资产,因其稀缺性而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该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突破传统办案模式,以开放的执行思维、多元化的执行手段,穷尽财产调查与控制措施,最终拍卖了被执行人的手机“靓号”,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金智路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