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蒲江:仅20分钟 跨国离婚“云”上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0 10:30: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开庭距离太远怎么办?疫情期间,不方便到现场怎么办?日前,蒲江县法院运用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仅用20分钟就促成远在瑞士的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2018年1月,秦某与郭某相识于瑞士。同年12月,两人于北京登记结婚。婚前两人因异地时间居多,彼此缺乏足够了解,感情基础薄弱。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经常为家庭生活琐事争吵,同时由于一直分居两地,无法及时化解矛盾,导致持续冷战。

  

  两人均认为感情已破裂,无法共同生活,再无和好可能,但因距离和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相关手续,特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向蒲江县法院提出离婚请求。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征求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并约定了网络开庭时间。

  

  开庭前,书记员教会了双方当事人如何使用网络庭审软件,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其间,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仅耗时20分钟,双方即达成调解协议,这起跨国离婚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蒲江县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效能,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情。

  

  (隆志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