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召开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3:09:14 】 【 来源:宜宾市委政法委 】

  9月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系统关心一下代工作推进会,市级政法各部门关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级政法口关工委主任刘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晓军,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照萍参加了会议。市级政法口关工委执行主任吴大庆主持会议。


  9.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精神,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酝酿讨论了新一届市级政法口关工委组成人员。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级政法口关工委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和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紧扣政法工作职能,多措并举,发挥了政法部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结合扫黑除恶工作,重拳出击,使拐卖儿童、性侵儿童、家庭暴力等违法犯罪案件得以有效遏制;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列为普法宣传的重点,营造了关爱青少年的法治氛围;结合整治校园环境,开展打击校园凌霸、校园贷等违法行为,开展“网吧禁未”暗访、学校周围交通疏导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加大了对农村留守儿童和“五失”儿童的帮扶力度,动员政法干警为“栋梁工程”捐款等,成绩斐然,受到广泛好评。

  

  刘畅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领会“党建带关建”的重要性,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作为政法系统关工委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带关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工作方向和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三大重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机改”和人员变动实际,及时调整各单位关工委并充实加强关工委工作力量,要精选一些政治可靠、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政法”参加关工委工作,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投入这项工作;要发挥政法工作的职能优势,切实落实保护好、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利;要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五失”儿童活动,要配合依法治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送法进校园、送法到社区到家庭活动。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工作“品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王亮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