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3 08:47: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保发展。更加深刻认识、更加精准把握、更加主动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将公安工作置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四川公安更大担当作为。要优化服务促发展。聚焦服务促进国内大循环,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更好的政策举措,为全方位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省域经济副中心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忠诚履职护发展。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思想必须向中央看齐。要从疫情防控三年多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防控必须按要求对齐。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对标对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求,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履责必须把短板补齐。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强预警预判,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就地解决”文章,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度把握职责使命,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再开新局,持续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启新局面。要主攻进攻,再谱新篇,坚决遏制黑恶犯罪反弹反复,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深耕善治”转型。要团结奋斗,再立新功,推动扫黑除恶再创新绩。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