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巴县:普法宣传 检察干警专题讲民法典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5 15:24: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丹巴县检察院以“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送法进乡镇、进农村、进工地,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详细介绍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监督范围、申请监督方式及办案流程,重点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作用、环境保护、婚姻家庭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就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答疑解惑。

  

  “欠薪老板拒不提供身份信息,拒不支付工资,怎么办?可以向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要回自己的合法薪资。”检察干警在工地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的职能,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三类民事监督案件——裁判结果监督、审理程序监督及执行活动监督,并通过一起真实的农民工“讨薪”故事,讲述了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发挥民事监督职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还邀请群众扫描关注丹巴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检护嘉园”微信小程序,让群众能更加便捷地知法学法、了解检察工作。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大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丹巴检 段内琴)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