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野生毛冠鹿受伤 宝兴公安及时救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8 17:22:4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宝兴县生态环境优越,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全县86%的幅员面积划为大熊猫国家公园,这里自然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显著,也是动植物基因库,时常有群众发现野生动物并报警求助。

  

  近日,宝兴县公安局灵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灵关镇青林坪河道旁发现一只野生动物,疑似受伤,请求民警帮助。

  

野生毛冠鹿受伤  宝兴公安及时救助.jpg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前脚受伤,无法正常行走,蜷缩在地上。民警迅速联系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经工作人员辨认,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俗称麂子)。民警配合工作人员成功将受伤毛冠鹿救助上岸,后工作人员将其送往保护区作进一步治疗,等待其康复后放归自然。

  

  宝兴公安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通知林业主管部门,用实际行动维护生态环境,共同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氛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棕贤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