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百日攻坚争上流 带伤上阵齐发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14 10:19:5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成都郫都法院正积极开展“百日办案攻坚行动”,已进入到了冲刺阶段,郫都区法院全体干警都在争分夺秒地与时间竞赛,其中有三位带伤“攻坚”的郫都法院人,他们与大家共努力、齐上阵,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人民法院干警的职责。

  

  忠诚担当,“吊臂法官”恪尽职守显担当

  

  9月25日,郫都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赵波在骑行途中不慎摔倒,致使右肱骨的上端骨折,因伤势较为严重,于10月7日进行了手术,通过手术在右臂上打了一根钢钉六个螺丝。10月9日,他还未出院,却心系工作主动请缨,他悬吊着右臂忍着疼痛,坚持回到法院处理工作,结束后又回到医院。10月11日,他办理了出院手续,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 医嘱建议休息三个月,但在出院的第二天,他就连忙回到法院,接待当事人、阅读卷宗,并坚持开庭审理案件。


图片1.png


  自受伤以来,他开庭审理了案件30件,结案36件。凸显了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对法律的担当,对法官职业的担当,对维护正义的担当,生动地诠释了“为群众办实事”。他说:“九月份的时候,我们定的有几个案件,受疫情的影响,又改期到了十月份,不能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让已排好的案件随意改期,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说完之后,他便起身穿上法袍,走向了法庭,又投身于工作之中。

  

  平实坚守,巾帼法官初心不变柔肩抗重任

  

  近日,全市法院系统“百日办案攻坚战”行动正在进行之中,郫都区人民法院德源法庭法官徐晓莉却忍着疼痛,默默地执行在攻坚战的一线上。她的颈椎病和肩周炎复发,因上班的时间和去医院理疗的时间无法协调,中途理疗中断,病情就变得更严重了,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天。由于病情影响,平时打文书时、开庭翻阅卷宗时,她用手都不太方便,但她从未请过一天假,不顾病痛坚持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办案,初心不变。


图片3.png


  徐晓莉在法院系统里深耕二十余年,无论何时,在她的眼中都是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不畏难退却一步,她说:“百日办案攻坚时期里,每天都排好了案件,不可能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就取消了,我觉得更多的就是责任心吧,肯定还是要考虑到当事人。我们也只是一个缩影吧,其实很多人都这样,应该说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职业病,其实大家都在坚持”。

  

  爱岗敬业,书记员带病上岗用行动诠释责任

  

  这几天,在郫都区法院人民法院的一位书记员一边忍着腿伤的疼痛,一边开庭协助法官审理着案件,认真的主持着庭审的各种事宜。她就是刑庭书记员方媛媛。


图片4.png


  一个星期前,由于扭伤了脚踝,脚又肿又疼,医生建议她静养,不要下床活动,但近日正有重大分歧的案件将要进行开庭审理,开庭前证据的整理、辩护人、被告人的联络、合议庭的召开都需要她的协助,即使腿脚不便上下楼梯,她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忍着不适在办公室忙碌。当庭室同事说坚持不了就请假休息,可她却说“我的病是小事,保障顺利开庭才是大事,不能因为我个人的事情耽误案件的进展”。

  

  像这样轻伤不下火线的事例很多,虽然与需要沐雨栉风的职业相比没有那么惊天动地,但他们是普通司法人员工作者职业精神的一个缩影,有着“舍小我,顾大局”的奉献精神,正是无数这样司法人员的无私奉献,才维护了社会的正义与公平。

  

  (肖昕玙、李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