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昌县:作风整肃“五严格” 促检察形象提升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23 11:30: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以来,平昌县检察院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为抓手,在作风整肃上做到“五严格”,实现社会形象大提升。

  

  严格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组织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效果“回头看”,对整治情况开展清理排查,开展责任落实常态化治理,防止问题反弹。

  

  严格案件处理把关。充分运用案件管理、检察官联席会、检察委员会的把关职能,防范捕诉把关不当、当严不严、当宽不宽、法律监督不到位问题。

  

  严格案件质量评查。围绕巴中市检察院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突出质和效,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能力,持续完善岗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铸铁军办铁案。

  

  严格“以案促改”。坚持刮骨疗毒、铁腕治检,在“以案促改”活动中,持续抓好新时代检察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的贯彻执行。

  

  严格内控制约。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结合履职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充分运用检务督察手段,全覆盖开展“六大纪律”执行监督。

  

  温春 刘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