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雅安市雨城区法院周公山人民法庭正式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23 11:36:0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22日,雅安市雨城区法院举行周公山人民法庭揭牌仪式。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冲,雨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向勇等出席,揭牌仪式由雨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力主持。


雨城区法院周公山人民法庭正式揭牌.jpg


  程向勇向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雨城区法院的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雨城区法院将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和周公山人民法庭揭牌为重要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司法担当,加快推进法庭建设,积极发挥和延伸法庭职能,持续健全法庭工作机制,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法庭实质化运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为推动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待。

  

  陈晓冲对周公山人民法庭未来的发展提出期许:要坚持实干担当,司法为民。法庭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入大局、服务为民、公正司法,推动办案质效持续向好,为推动雨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干字为先,争做标杆。进一步促进法庭与乡镇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依法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强化基层治理方面争做标杆。要坚持聚力联动,共谋发展。属地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支持法庭工作作为维护司法权威、优化法治环境的大事来抓,为法庭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饶三祥对雨城区人民法院周公山人民法庭隆重揭牌表示祝贺,并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基层的基层”,要扛牢司法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司法能力水平,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法治雅安、法治雨城建设。对法庭建设,饶三祥提出要求:准确把握法庭功能定位,正确履行审判职责。要紧扣地方党委政府大局中心工作,对标辖区群众司法需求,摸清区情乡情社情,科学合理确定法庭的服务定位,打造法庭服务特色亮点,创立法庭建设品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服务“三农”前沿作用,展示法庭的大作为。健全法庭运行制度机制,强化法庭法治形象。要加强法庭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庭审判管理和指导,不断完善人民法庭考核,以规范提能力要效能,以规范树形象。要进一步拓展诉讼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法庭根基。要加强干警能力培训提升,强化正风肃纪,让法庭成为锻炼、培养优秀法院干部的摇篮。作为法庭干警在基层群众中更要有讲政治、讲法律、讲纪律规矩的鲜明态度和能力水平,当好基层法治“宣传员”、法治建设“排头兵”。

  

  随后,大家一起在现场观看了周公山人民法庭建设效果图,参观了正在打造中的周公山人民法庭。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棕贤)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