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武县检察院:暖心救助当事人赠锦旗感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5 12:03:2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个人并代表全家衷心感谢检察官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1月3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平武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走进一位特别的来访者,她是一名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的母亲,专程来到平武县检察院,将一面“救弱势护人权 合党心顺民意”的大红锦旗赠送到副检察长唐浩手中,并转达了孩子对检察院叔叔阿姨的诚挚谢意。


1_副本.jpg


  平武检察院此次未成年司法救助案件,是通过审查起诉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时发现的救助线索。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及时向原案件承办人了解案情,实地走访了解案件发生后涉案未成年被害人身体状况、心理健康情况、学习及家庭生活等情况。经审查,该院认为本案被害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并在资金到位后及时送到了受助人手中。

  

  平武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高效迅速办理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得到了受害人及家属的充分肯定。近年来,该院始终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依法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为涉案困难群众送去了检察温情,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让人民群众深深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温度。

  

  (李杨琴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