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岳法院:多项调研工作获中、省、市表彰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5 17:17: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5日,记者在安岳县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安岳法院坚持“以调研促审判,以审判推调研”,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平台保障上下功夫,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新要求、新问题、新动向,打造了一批司法精品。 近日来,多项调研成果获中、省、市级表彰。

  

  一是紧盯社会热点难点,强化学术调查研究。近日,第八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理论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法学院举行,该研讨会以“数字中国”司法正义价值的实现为主题,安岳法院紧扣主题开展论文报送工作,最终《继“网”开来:我国网络游戏著作权司法保护的困境反思与出路探寻》《夫妻共同财产直播打赏纠纷的司法裁判路径》2篇论文荣获优秀奖。

  

  二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灵活运用司法建议。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强化个案和类案的剖析研判,为党政科学决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近日,资阳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2022年度优秀司法建议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和复评,择优评选出5篇优秀司法建议,安岳法院《关于强化金融机构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司法建议》《关于安岳县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相关问题的司法建议》2篇司法建议入选全市法院2022年度优秀司法建议。

  

  三是总结提炼审判经验,全力打造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对社会行为的引领示范作用,对审判实践的参考作用,总结提炼裁判结果公正、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宣传。近日,全市法院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公布,安岳法院报送的《罗某诉朱某志合同纠纷案》成功入选。

  

  四是注重审判成果转换,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将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作为展现司法能力与调研水平的重要途径。近日,全省法院2022年度优秀庭审、庭审标兵和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圆满完成,安岳法院(2021)川2021民初4824号民事判决书入选为全省法院2022年度优秀裁判文书。

  

  张慧东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