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华蓥市法院:执行送暖 让百姓安“薪”过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0 13:22:52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临近年关,大家都盼望着过一个好年,辛苦工作一年的农民工朋友更想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回家团圆。天气虽寒冷,华蓥市法院执行却暖“薪”。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执行现场,一起感受执行“温度”吧~


1.jpg


  -01-

  

  2023年1月6日,华蓥市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永兴镇褒先寺村,组织开展了“司法大拜年-执行集中兑现”活动,现场向21名案件当事人兑现了工资款12万余元,帮助民工们安心过年、暖心过冬。

  

  -02-

  

  2022年7月,华蓥市法院执行局共受理了21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考虑到该案执行涉及人数较多,且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在执行立案后便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同时法院也对被执行人的机械、设备进行了查封。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的账户无余额,公司早已处于停业状态。华蓥市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的机械、设备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并于2022年12月拍卖成交,买受人也于2023年1月初按照约定支付了全部款项。

  

  -03-

  

  在执行案款发放现场,华蓥市法院执行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逐一对申请人有序核对身份信息、核对金额、领取案款、签字确认,民工兄弟们有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血汗钱”。

  

  “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是华蓥市法院近几年来在岁末年初开展的惠民、利民“固定动作”,自今年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华蓥市法院已执结涉民生案件25件,执行到位110余万元,查封房产11套、扣押车辆2辆,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专项行动中,华蓥市法院将持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郑倩、王章)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