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会理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2023年案件质量评查讲评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4 11:11:5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讲评会。业务部门分管副检察长、专职检委会委员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通报了去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总体情况,并对评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阐述了上级业务部门对改进办案工作、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的要求。院领导强调要加强文书制作的规范性,确保法律文书、办案文书、工作文书内容符合准确性、完整性、说理性和规范性的具体要求,提高文书制作质量。同时,要求各部门在案卡填录的过程中要准确、全面地填写案件办理程序、认定意见、处理结果和其他相关案件信息,并及时将当事人签字、捺印的文书上传至办案系统,确保案件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上级要求制作检察内卷的电子卷宗。在出庭笔录中,详细记录庭审程序,以便开展审判监督工作。

  

  与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根据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以来,各自在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其他检察官交换意见,对于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流程和评查规范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分管案管工作的副检察长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本次会议对于优化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会理检察宣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