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岳法院:充分发挥“抓一把手、一把手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11 15:20: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4月11日,记者在安岳县人民法院获悉,为充分发挥“抓一把手、一把手抓”的工作机制优势,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专题调研督导执行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审管办(研究室)主任文加永陪同调研,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会。

  

图片1.png

图为: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前排中)调研执行工作

  

  会上,执行局局长陈建权就第一季度执行工作完成情况和一体化考核指标得分情况、主要经验做法、执行短板问题、提高质效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并对达成全年既定目标作表态。会议还通报了结案率、纠纷在院时间、结案均衡度、长期未结案件等执行质效指标情况。

  

  李忠富充分肯定执行局决胜一季度、赢得“开门红”的工作成效,并对执行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获得感最强、对公平正义感受最深,作为执行干警,要努力将胜诉判决兑现为“真金白银”。二是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综合性。牢固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内外联动,打出执行最强“组合拳”。三是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主动性。紧紧围绕“进入一流方阵”目标,靶向发力、尽锐出战,“地毯式”“深挖式”查人找物,做到“查物必尽”“财产不漏”,推动执行工作由“实质化”转向“优质化”。四是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专业性。选优配强执行力量,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执行队伍,啃下各类“硬骨头”,努力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上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五是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执行领域突出的执行失范和执行乱问题,以最好作风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超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