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政府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11 09:57: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政府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积极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

  

  近日,省政府召开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总结全省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宣布新一届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复议为民”宗旨,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办案质量稳步提升,有力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行政复议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理念,加强依法行政,进一步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力主责主业,在依法办案中树立政府公信权威,在调处引导中实质化解行政纠纷,在监督纠错中倒逼行政行为规范,在主动作为中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复议工作能力,严格依法正确履职,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占良,省高院、省检察院和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任委员和非常任委员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文慧)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