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实战、实用、实效!洪雅公安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11 16:46:1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练兵强警正当时。为进一步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目标要求,切实提升民辅警体能素质和实战水平。今年3月以来,洪雅县公安局全面铺开春季实战大练兵活动。为检验训练效果,4月10日,洪雅公安组织对部分民警体能情况进行考核。


微信图片_20230411155701.jpg


  据了解,春季练兵主要以“训为战、练为战,战训结合,以练促战”的整体要求,每周二和周四,洪雅县公安局的百余名民辅警都会准时集结进行体能和实战训练,内容主要围绕坐位体前屈、俯卧撑、立定跳远、握力、2千米跑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411155650.jpg


  训练中,洪雅公安依照大练兵计划,制定了训练方案,选派军转民警和特巡警担任教官,以讲解示范、组织练习、小结讲评的方式,不断熟悉掌握各个动作的基本要领,提高了民辅警实战技能,进一步规范了公安民辅警警容风纪和体能保障,有效提升了队伍的精气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30411155716.jpg


  综合体能项目是检验民辅警力量、耐力的试金石,考核中,全体参考民警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积极主动,你追我赶、分秒必争、互相鼓劲,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动作规范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洪雅公安队伍积极向上、无所畏惧的奋斗精神和训练有素、昂扬向上的形象素质。

  

  下一步,洪雅公安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针对弱项短板,继续加大考核力度,全面锤炼全局民辅警优良作风,努力达到全警“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良好效果,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徐雅兵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