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棉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沉浸式”见证执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7:21: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近日,雅安市石棉县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沉浸式”见证一批涉农案件的执行过程。代表委员们通过“零距离”见证执行活动,切实感受到执行工作的力度和强度。

  

  基本案情:万某、张某等8人与石棉县某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系列纠纷案,经石棉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但因石棉县某有限公司未按约定期限履行义务,今年3月11日,万某、张某等八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石棉县某有限公司送达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石棉县某有限责任公司仍未按期履行。执行法官考虑到当前正值春耕时期,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遂决定到被执行公司的住所地,进行释法明理,严正说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公司仍无支付租金、恢复耕地状态的意愿。

  

  随后,在代表委员的全程参与和见证下,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被执行公司的机器设备,为下一步案件的执行奠定了基础。

  

  【代表委员有话说】

  

  人大代表龙文明:“通过全程见证此次执行,切实体会到执行工作的不易,执行法官通过依法查封被执行公司的机器设备,严厉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作为人大代表,在此呼吁全社会积极配合执行,理解执行”。

  

  政协委员张华兵:“作为政协委员,之前不怎么了解执行,通过这次亲眼见证后,切实感受到执行措施的威慑力,在今后的工作我们要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下一步,石棉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更有力的执行措施,更透明的执行过程,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全面护航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


  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