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8 09:34: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要求

  

厚植执法为民理念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1月26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谋划部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开创新时代四川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新局面。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聚焦落实“四个目标”为牵引,以深化推进“四项任务”为抓手,取得明显成效。统筹推进“有力有序”,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查纠整改“有行有效”,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专项治理“有方有势”,警风行风不断净化;制度建设“有章有成”,建章立制不断细化;司法为民“有质有效”,纪律作风不断实化。

  

  会议强调,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驰而不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联动发挥案件查处、警示教育和震慑倒逼效应,以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维护队伍肌体健康;必须坚持问题整治与制度建设同向发力,不断完善制约监督体系和教育管理机制,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激发队伍活力战力;必须把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厚植执法为民理念、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以司法为民的新形象、新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筑牢政治忠诚常态长效上持续加力,坚定不移厚植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肃清流毒影响;在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持续激发自查自纠动力、持续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健全正风肃纪长治效力;在整治顽瘴痼疾常态长效上持续发力,完善动态排查机制、推进常态顽疾整治、全面深化制度建设;在推进为民服务常态长效上持续给力,强化办实事解难题、深化关心关爱干警、优化执法司法服务,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